不知道多久之前,我對姊妹淘說

未來的另一半,一定是要能愛貓咪的人,也很愛我的人

說完以後,其實沒有刻意去找尋這樣的人

只是讓自己好好過生活,每天朝八晚N的上下班(可喜可賀的是,現在朝九頂多晚八)

有展覽跑展覽,自己學學弄便當,每天哈哈哈笑,有鬼點子就畫圖,開始和兩隻貓咪為伍

 

於是就這樣過了好一段時間

發現沒有另一半的人生其實並不會很黯淡

而是種準備期,為了讓自己迎接更好的人做準備

單身的自己擁有許多別人無法占用的時間

能不斷充滿自己,並注入新鮮的能量

所以,空窗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回想起來,在有另一半之前的我,也是有空窗期

每晚跟寂寞乾杯,享受單身生活,

甚至覺得別人唬爛,說我只是沒有遇到對的人

根本覺得,單身一輩子也沒差

學姊曾對我說,單身是上帝的恩賜,

人要一直一個人真的很難,而轉頭繼續走,就不知不覺獲得幸福

而且現在的我還相信,遇到對的人真的差很多

 

因為這個人幾乎每天不論刮風下雨都載妳上下班

因為這個人即使妳素顏都覺得無所謂,雖然他還是會看正妹,但又會轉頭對妳說那只能看不是用來走一輩子的

因為這個人會在生病時很擔心妳並照顧妳,陪妳去看醫生,提醒妳要健康

因為這個人會幾乎每天幫妳放洗澡水,只是怕妳用忽冷忽熱的蓮蓬頭著涼

因為這個人會愛妳養的貓,不計較那些臭氣沖天的貓屎貓尿貓砂

因為這個人也會跟妳回家,還幫妳推著爸爸的輪椅

因為這個人希望妳是他未來的另一半,一輩子都這樣走下去

比起那些浪漫華麗的愛情故事,

這種踏實的安全感,讓一切都很好。

 

希望周遭人,也能遇到對的人,

這種幸福是確實存在的,不要再覺得遙不可及了

只要相信就會遇見,更何況當初的我還有點不相信。

人要幸福其實不難,只要多看看眼前擁有的

也不要擔心眼前的幸福會溜走

畢竟該是自己的就會是自己的,

不是自己的,強留也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洗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