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環境有點變動,還在適應中,心態上的調適。

 

有機會去多寫點JS其實很是開心

也發現自己要多把底子打好

在解決寫charts問題時

突然想起之前大學憲哥上的JAVA課

總覺得要感謝當初憲哥把一些邏輯的底子打得很好

雖然剛開始新的東西不太容易

不過HTML+CSS+JS這邊還能更努力

讓自己未來多點選擇。

 

然後,除了工作

昨天我想了想關於"好孩子"與"壞孩子"究竟有什麼差別

以前讀私立國中主打升學,學校導師都管得很緊

那時學校除了國中部還有高中高職部與夜補校

有次週末跑到學校打籃球,只有自己想練習投投籃

那時候還幻想自己可以當個百發百中的籃球好手

正好遇到假日來上課的補校學長姐,他們想打球但是沒有球

於是跟他們變開始組隊玩了起來

那時候的我應該是個好孩子,想當然爾每週的週記上分享了這個小插曲

但是呢,導師那時後禁止我與他們往來

其實我一點都不懂導師這樣的想法

對我來說,他們一點都不壞

其中有大哥還跟我聊到他一邊工作一邊上課的事情

其實他們很努力...

 

沒想到,這樣的想法悄悄地延續到高中,促成我休學的導火線

 

如願地考上國立高中領取入學獎學金

可是我一點都不清楚自己為了什麼要拼命讀書

像是陷入了糾結的牛角尖思緒

想著如果讀書今天是為了讓自己感覺更高尚

不與其他所謂不讀書的人往來

那樣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

畢竟大家都是這麼努力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這樣矛盾充斥著我...

 

後來毅然決然休學去工作,試圖著找答案

因為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答案,除非自己想通

很慶幸地,當時在打工的過程中

領悟到一些事情,回到學校繼續努力

整個人想法也改變許多了

申請上自己喜歡的大學

即使畢業以後也還是很喜歡的學校

到現在做著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如果沒有因為休學去了解領悟一些事情

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越說越離題,我只是想說

好孩子跟壞孩子一點差別都沒有

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

自己的喜怒哀樂與自己的路要走

我們沒辦法用自己認為的應該,去決定別人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洗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