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ra正在旁邊捲著身體睡著

這樣沒有防備心的他,跟去年3、4月時剛到我家的模樣判若兩貓

很喜歡每天零亂沒節奏地搓弄著那堆虎斑色的毛

他總會很享受地拉長身子搭配著露肚皮式的橫躺

想到時,突然把頭窩在我的頭頸與肩膀之間

呼嚕呼嚕的聲音配上一點貓掌踏踏

像在對我說,我最喜歡媽媽了

這些只對我表現的信任,一直讓我覺得很幸福也很驕傲

你始終是調皮又愛撒嬌的孩子

 

Ruru喜歡在放了一堆袋子的小竹籃子上縮成一團入眠

平常對小毛毯的熱情踏踏永遠多過於人類

很喜歡她小小的身軀、無辜的眼神還有可憐的咪咪嗓音

從頭到尾黑得徹底右充滿個性的毛色

安靜可愛的妳擁有許多心思,還潛藏著叛逆獨立因子

也具有矛盾纖細的怯懦與任人擺佈的好脾氣

妳始終是大家關愛憐惜的孩子

 

你跟妳,每次我們凝視著彷彿凍結了時間

你跟妳,肚子餓都會抗議搗蛋與虎牙攻擊

你跟妳跟我,每日每夜躺在床上交疊著一起作夢睡覺,醒來後我們的夢仍延續。

與其說我收留了流浪的你們,

不如說,你們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

每天都讓生活增溫,讓我覺得滿足與幸福,讓我更理解家人、責任與愛

我是你們的一輩子,你們也占滿我生命中很重要的時光。

 

而你,還有許多的妳或你,其實我覺得很感動

你們都對他們很好,對我來說能遇到喜歡動物的人是種幸運

能帶著他們一起加入生活當中,不是勸我要放棄他們

甚至自己也對他們疼愛有加

 

會覺得心裡滿滿又幸福,大概就是這麼簡單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洗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